上禮拜即將國軍online的叮噹上來台中找我玩,剛好我最近一直想上去清境看一看,想說南投離這邊應該不遠,騎機車應該不會太困難才是,當天晚上便開始找地圖,規劃路線要怎麼走。一切都是很衝動....果然年輕人還是不夠爐火純青= =
 
11/28  星期五
早上我帶叮噹跑去花謝了一大半的新社看花海,跟我當初去看的時候差好多,花都謝的差不多了,不過人還不少。中午回到中興,我跑去lab印一下要到清境的地圖,印完就立刻衝東海,雖然騎車經過幾次,但是進到裡面才發現別有洞天,裡面好好大,環境蠻清幽的,在這邊唸書應該很幸福,只是學費是真的貴了點,原本要去看牧場,卻因為怕到高美會太晚而作罷,看了一下教堂就閃人了。
 
星期五剛好大陸冷氣團報到,到高美的時候那個風很大,比我上次去的時候還要冷,不過這一次比較幸運的是有看到夕陽,那邊的風景蠻漂亮的,但是不要下去濕地破壞生態倒是真的,這邊跟台南的黃金海岸比起來,風景大勝,但是我比較喜歡黃金海岸一點~哈  原本晚上要去逛夜市卻因為明天要衝清境而作罷,跑去大買家買了晚餐還有上山要用的巧克力跟口香糖,天真的以為天氣冷嚼一下口香糖,吃片巧克力就可以克服,後來才發現真是錯的離譜。
 
11/29  星期六
早上4點起床,前一晚還真政哥吹噓了一下說要衝武嶺看雪,喇賽喇到11點,哈~我原本也是雄心壯志,小時候看到新聞報導人家上山看雪總是很羨慕,現在自己有一點機會可以達成,總會興奮熱血一下,但是後來看到ptt人家推文說125雙載衝上山時速會不到20,我自己心裡大概就有個底~想說至少衝到清境看看,武嶺就隨緣看運氣。
 
兩個沒吃早餐的瘋子4點半出發,開始騎往大里-->霧峰-->草屯-->國姓-->埔里-->清境-->武嶺,整段旅程中最冷的就是在騎往埔里的路上,剛好那天是冷氣團最冷的時候,騎到後來兩條腿都沒感覺,我們才發現上山.....牛仔褲是無法禦寒的垃圾= =,叮噹坐在後座照理說應該有我擋風會好一點,但是他褲子好像比較短,所以風都往縫隙灌,早上5點半我大概騎到埔里的交叉路,下來看了一下地圖,叮當跟我說今天乾脆在埔里市區逛逛就好了~實在是太冷了。我是想說既然都來了就衝看看吧,感覺半途而廢很可惜,原本預計要騎50.60的時速,最後大概最多剩下40吧...
 
繞過埔里開始上山太陽就漸漸出來了,但是每一次停下來休息吃巧克力全身上下都會抖個不停,停在霧社加油的時候,一下車就一直抖,等到要騎車了還是抖個不停,所幸後來越騎越穩了,因為有曬到太陽,漸漸暖和,而且我們很幸運的是天氣超級棒的,整片藍天看不到一片白雲,視野超級好,慢慢也開始會停在路邊拍拍照、休息一下。大概7點終於到清境了,這時候太陽才剛升起不久,在清境的7-11吃早餐邊曬太陽,活到現在第一次覺得曬太陽很幸福= =
 
記得之前畢旅來過這個7-11一次,旁邊還有小販賣一碗50元的貢丸湯,那時候還號稱全國海拔最高的7-11,海拔大概1700多,今年又多開了間富嘉門市在海拔2050的地方。再清境第二次興起想要放棄衝武嶺的念頭,叮噹說還要再爬1500m,溫度降9度太冷了~  我當時是覺得天氣太好了,不衝肯定會後悔,後來他也凹不過我,再次騎上我的R1,繼續往上爬。
 
一路上停下來的次數越來越多,因為風景還蠻漂亮的,總會忍不住停下來看看,就這樣一路停停走走的,最後一次休息的地方剛好有攤販,我看到一條香腸要30= =  旁邊有那種旅遊團的阿桑看到有地方結霜在高興的大叫,上完廁所洗手的水真的就是會讓人家不想洗手,真的太冰了...攤販老闆跟我說上武嶺還要7公里,讓我興奮一下,但是路相對的比較陡了,有個路段時速還不到20,不過還稱的過去,總算在9點26到達號稱東南亞公路最高點的武嶺,海拔標高3275公尺,停車場的車不多,只有我們一台機車,遇到一對人很棒的中年夫婦,聽到我們騎機車上來還幫我們拍照,騎上去還蠻爽的,當然這邊的風景真的不錯啦...我看到路邊有一灘水結冰但是被太陽照了卻不會融化,後來去上廁所的時候,有個清掃的阿伯還叫我們小心路面結冰會滑,在那邊晃到差不多11點才下山,至於為什麼這麼早就下山....因為山上起風了...再大太陽底下一陣風吹過來會讓人想罵髒話...經過我們的一個先生說這邊的溫度好像才3或4度而已(大太陽)...為了避免早上騎過去冷冽的寒風,我們還是早點騎下去清境吃午餐比較保險。
 
下山的時候終於看到有機車了,有個人耍帥壓車,結果...雷禪了...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那塊碑那邊,我們還拍這塊碑要騙政哥說我們上武嶺後直衝花蓮要往南迴在殺上台中,後來他好像有被我們騙到~哈,在清境吃完午餐,兩個宅宅一致決定要回台中結束這段發瘋的旅程,趁著有太陽溫暖時候騎回來,總計大概騎了225公里左右,騎完還蠻爽的,很高興最後還是有堅持下來,只是下一次要再衝的話,要再多準備一點東西,不然匆忙上山還蠻危險的,台灣其實還是有蠻多地方很漂亮的,大家不妨多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owd 的頭像
    geowd

    geowd

    geo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